如何訓練貓咪使用磨爪板│防止貓咪亂抓沙發家具│【寵物訓練】

 

/海登寵物用品goldenhayden pet products design  文/網路分享編輯

 

點個吧!一起交流寵物資訊。

貓若用牠有力的武器爪子,去磨傢俱或房子,常會磨得面目全非。

當你想叱責牠時,不妨先想一想,是否應該為牠準備一個磨爪的地方?

 

 

磨爪是貓咪的天性,不可能改變。 但是貓咪別的地方不抓,就是喜歡抓沙發,剛買的沙發過不了多久就已經傷痕累累了。

 

這也是非常讓人頭疼的事情。 作為貓咪的主人首先要尊重貓咪的天性,其次,為了貓咪能更和諧的在家中生活,你可以通過一些措施來改掉貓咪抓沙發的壞習慣。

海登寵物用品逗貓棒貓飾品貓玩具貓窩貓跳台組件029.jpg  

月 手上拿的是海登貓居裡頭的圓柱式磨爪板/磨爪柱,模組化的海登貓跳台零組件之一。

 

 


貓的爪子若不去磨,會因太長而刺入肉中:所以,磨爪是貓的健康生活中,不可欠缺的習慣。

養在室內的貓一定要替牠準備磨爪板:至於養在室外的貓,最好也準備,以免損傷房屋。

磨爪的訓練可始自出生後2個月左右:一看到牠在磨爪子,立即帶到可磨爪的場所。

若貓乖乖地在磨爪的地點磨爪子,一定要好好誇獎牠:萬一牠往柱子或傢俱上磨,立即大聲罵牠。


 

海登寵物用品貓居貓跳台002.jpg  

我們無法改變貓咪的天性,卻能夠透過訓練來改變貓咪愛在沙發上磨爪的壞習慣。

海登貓居貓跳台的設計,將貓跳台、磨爪柱逗貓飾品、以模組化設計結合,能輕鬆DIY貓跳台,依照居家環境搭配擺設。

 

 

 

從幼貓時期引導牠正確的行為,就像教導兒童一樣,透過獎勵和懲罰來訓練貓咪!當牠一犯錯,用堅定的口氣說:「不可以」,經過幾次,貓咪通常會記取教訓;倘若遇到頑劣的貓咪,只有打牠屁屁或以水槍向牠噴水。

要教小貓之前,飼主要先有”堅持的態度”。處罰時不要心軟,而且教育目標不要朝令夕改。只要貓咪做錯事,一定要溫柔而肯定的說NO,讓他明白他真的錯了。

雖然你對他兇,但是事後,別忘了愛的擁抱,讓他了解到做錯事是做錯事,讓小貓感受到你的兇,只是否定他的某種行為。在你的心裡,其實是永遠愛著牠的。

 

海登寵物用品貓咪與貓居貓跳台049.jpg  
如果有個鈴鐺或晃晃喵布偶的話,還能引發牠的玩興。海登貓跳台組磨爪柱板附上晃晃喵布偶,也可以當貓咪的玩具。

 


如果對海登的資訊感興趣,點個就可以加入海登寵物粉絲團呦。





以下有四個方法,可以減少貓咪在沙發上磨爪,參考看看,當然還是從基本將貓咪訓練好才是一勞永逸。


一、定期為貓咪修剪指甲。

貓咪磨爪就是為了磨指甲,定期修剪可以減少貓咪對家具的破壞,同時也不會抓傷人。


二、給貓咪準備可以給她抓的東西。

這是最重要的原則,既然貓咪的天性是不能改變的,那麼禁止貓咪抓一個地方的同時要給貓咪提供另一個可以磨爪的地方,這個非常重要!

你可以專門給她準備一個磨爪板(不要挑選跟家具相同材質的貓抓板.避免貓咪混淆),垂直固定好,然後訓練貓咪去那裡磨爪。 必要時可以使用一些貓薄荷吸引貓咪過去磨爪。 現在市面上還可以買到已經噴灑了貓薄荷的貓抓板,大部分貓咪都很喜歡用。 另外,一些天然材質做的草墊子也是有些貓咪的最愛,比如宜家裡可以買到的工藝草編或藤編地墊,有的貓咪會很自覺地在上面磨爪的。

海登寵物用品貓跳台組裝教學023.jpg

訓練寵物貓咪,簡單的說就是用獎勵和懲罰來做為手段,主人要堅定不可以一時心軟,更不要一昧使用處罰的手段,對的時候給予獎勵,錯時便要當場制止,甚至處罰。

這樣就OK啦。

 



三、準備一把水槍,在她去抓沙發的時候教育她。

貓咪非常害怕突如其來的“襲擊”。 當貓咪準備抓沙發的時候用水槍“滋”他一下,貓咪會非常害怕的逃走。 多使用幾次這個方法,就會讓貓咪形成一種條件反射:去沙發那裡磨爪=被未知的東西突然襲擊,自然而然貓咪就會放棄沙發了。 這個辦法曾經讓一隻已經有7年沙發磨爪史的貓咪改掉了壞習慣,在搬家後沙發終於安全了。

水槍的噴射對貓咪來說是沒有什麼傷害的,只是起到警示的作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要將水射到貓咪的耳朵裡。
 



四、在沙發上她喜歡抓的地方噴上檸檬水。

檸檬水的味道貓咪不喜歡,同樣桔子皮的水貓咪也很討厭。 其他的不受貓咪歡迎的味道還有花露水、綠油精等。 貓咪去磨爪的時候聞到這些味道,一定是會避開的。


如果你也有貓咪抓沙發的困擾,不妨試試上面的建議,如果這些都做到了,那麼在讓貓咪擁有了新的磨爪樂趣的同時你的沙發也可以安全了。 對於其他的家具你也可以按照這個辦法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點個,給月鼓勵一下。

台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台中貓寵物用品店批發│高雄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台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新竹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桃園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內湖貓寵物用品店批發│中壢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嘉義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公館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板橋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士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新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淡水貓寵物用品店批發│苗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彰化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arrow
arrow

    海登寵物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