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咪習性照顧】貓咪日常照料│貓咪習性訓練│貓咪飼料營養選購【海登寵物用品】

圖/海登寵物用品 文/網路分享

 

如果喜歡海登分享的資訊,點個鼓勵一下,或者加入粉絲團就能接收寵物資訊。 

 

飼養養貓咪需要準備的東西

飯碗、水碗 (吃飯喝水用的)
貓砂、便盆 (讓牠大小便用的) 鏟子 (要鏟大便和尿用的)
鉗子、梳子(剪指甲、梳毛用)
貓籃、貓玩具 (給他睡的還有玩的)

海登寵物用品貓墊飼料餐巾023.jpg


貓咪的飲食營養注意


貓最好不要吃人的食物,因為那可能造成貓咪的腸不適,及不好聞的口腔味道。因為貓咪有特別的營養需求,他們必須吸收高蛋白,脂肪,低醣。貓飼料對貓咪來說,可真是營養價值又完整均衡的貓咪主食,對於飼主而言,也是既方便又乾淨衛生的餵食方法。平常準備飼料及水,就可以滿足貓咪基本的吃喝需求。

海登寵物用品貓墊飼料餐巾012.jpg  


如何選購適合貓咪的飼料


貓咪的飼料一般分為四種:
1. Growth / Kitten (幼貓)
這種飼料是為離乳後,正在成長期的幼貓,以及懷孕的母貓所調製。
2. Maintenance / Adult (成貓)
這飼料是給一般成貓(1歲以後)食用的
3. enior / Mature (老貓)
這飼料是給7歲以上的貓食用
4. 特殊需求
有些貓咪因為健康問題,必須食用特殊處理過的飼料
(1) 化毛球 防止及改善貓咪因愛乾淨,在自行清潔時,因舔食過毛,而讓胃裡塞滿毛,以致無法進食的情形。
(2) 過胖 對於肥胖的貓咪設計的減肥飼料,加重纖維量,減低脂肪。
(3) 尿道結石 針對尿道天生短小的公貓設計,控制PH值,預防尿道結石。
(4) 挑嘴貓 腸過敏,以及皮膚過敏的貓咪專用的飼料。

貓咪不可以吃的東西
牛奶、巧克力、洋蔥


若海登寵物用品的資訊對您有幫助,可以加入粉絲團接收最新資訊。

海登寵物用品貓墊飼料餐巾017.jpg  

 

貓咪的疾病/貓咪保健


貓瘟、貓白血病、貓鼻氣管炎、貓卡里西病、貓披衣菌肺炎、狂犬病、濾過性鼻氣、管炎、傳染性腹膜炎、後天免疫缺乏感染症、寄生蟲病


 

貓咪保健/預防接種


三合一的疫苗,可以預防貓瘟、貓卡里西病、貓鼻支氣管炎。 施打後,免疫期為一年。 (價錢約為500~600)
五合一疫苗,除以上三項疾病外,還可以預防貓白血病及披衣菌肺炎。 施打後,免疫期為一年。 (價錢約為800~1000)
找離居住地最近的獸醫院植入晶片
如果家裡有公貓跟母貓,最好帶去結紮,免得生了一堆小貓,到時不
養又多了一堆流浪貓了。


海登寵物用品貓咪與貓居貓跳台026.jpg  

 

如何訓練寵物/訓練貓咪


讓牠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子
讓牠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
了解牠的習性、心情
貓咪屬於比較怕生的動物
每次餵食都親自餵食
每天至少花5~10分鐘跟牠玩
這樣才能讓牠信任你
不要常常做些自己高興但是讓貓很討厭的事
例:在他頭上套襪子(雖然我也做過這種事.......)
貓會記在心裡,久了就會不想裡妳(偶爾1.2次還好...)


海登寵物用品貓咪與貓居貓跳台002.jpg  

 

貓的心情、行為習性了解


興奮 會把眼睛瞪得大大的
高興 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生氣 會發出哈氣的聲音(有點像蛇)
緊張 會把身體縮在一起
發情 會一直喵喵叫
信任 會在你面前四腳朝天在地上翻滾,或讓你摸肚子
撒嬌 會不斷的用頭來磨蹭,並會靠到你身邊,用牠下巴與你親熱摩擦


 

貓的壽命可以超過15年,因此在決定飼養之前,應該先好好考慮自己是否有能力去陪伴他度過未來的日子,並且當一位負責任的好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各種問題,也許貓咪會亂抓亂咬,這個時候就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去教育他,而不是將他趕出家門,成為可憐的流浪貓。


如果喜歡海登分享的資訊,點個鼓勵一下,或者加入粉絲團就能接收寵物資訊。 

台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台中貓寵物用品店批發│高雄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台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新竹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桃園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內湖貓寵物用品店批發│中壢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嘉義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公館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板橋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士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新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淡水貓寵物用品店批發│苗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彰化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arrow
arrow

    海登寵物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