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貓咪的日常照護【海登寵物用品】  圖/海登寵物用品  文/網路分享

 

動動滑鼠,請點個讓老闆開心一下。謝謝大家!!


貓咪的年齡增長後,最常見的便是行動遲緩的問題,而且年老的貓咪也不再像年輕時一樣可以靈活的飛簷走壁,或是跳到壁櫥上等高難度的動作。甚至就連要 爬進貓砂盆都成為了一種困難的動作,所以當貓咪的年紀增長後,要為貓咪設計一個無障礙的空間讓老貓可以舒適的活動,並且適宜的照顧老貓。

海登寵物用品貓咪與貓居貓跳台006.jpg    

平常貓咪簡單的動作,對年老的貓咪來說,都倍感艱辛,如果發現家裡的貓咪行動慢慢遲緩,就更需要主人貼人的照料。

 

 

 

 

老貓的日常照護有以下幾項重點:

減少上下樓梯的機會:

許多的老貓都有關節炎的問題,因此上下樓梯對牠們來說是一項十分困難的工作。所以要盡可能的減少日常作息時使用樓梯的機會。

 

降低高度:

貓咪在家中生活久了以後,難免會有一些地點是貓咪特別喜歡的,但隨著年紀的增加牠們或許不能在輕盈的到達那裡。如果貓咪睡覺或是吃飯的地點都有一點高度的話,建議替貓咪降低高度,或是高低箱,好讓貓咪可以輕鬆的爬上去。

海登寵物用品貓咪與貓居貓跳台055.jpg  

貼心的調整高度,讓貓咪不再吃力的上下跳躍,這一點海登貓居貓跳台模組化設計,能依照居家環境以及貓咪狀況輕易的調整組裝,海登設計團隊海登貓居貓跳台設計上的每一個小細節,都細心的注意到了。 

 

 

 

若海登寵物用品的資訊對您有幫助,可以加入粉絲團接收最新資訊。

 

保持適當的室溫:

老貓的代謝變慢後,血液循環變得不良,身體的溫度比較不容易維持,因此會變的怕冷。所以要盡量維持室內溫度的恆定,這是非常重要的。

貓咪的年齡一旦到七、八歲左右,身體的任何變化都不容小覷,因為任何的小細節都有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徵兆。所以飼主要和獸醫討論目前所觀察到的狀況,並且配合每年的健康檢查,如此才有可能維持貓咪的健康身體

海登寵物用品貓居貓跳台C2007.jpg  

老貓的代謝變慢後,血液循環變得不良,身體的溫度比較不容易維持,因此會變的怕冷。
海登貓居貓跳台高級麂皮布包覆貓跳台表面,讓貓咪能有溫暖的環境安心休息,U型平台設計能完全包覆貓咪休息的環境,讓天生缺乏安全感的貓咪更願意在海登貓居貓跳台上休息。 

 

 

 

貓咪健康檢查的項目有:

糞便檢查:

從糞便檢查可以發現貓咪體內是否有寄生蟲的生存,消化酵素是否有正常等,或是有沒有不正常的潰瘍或出血狀況。

 

尿液檢查:

可以預先檢查出腎臟功能是否正常,有沒有糖尿病等現象。

 

血液檢查:

從血液檢查可以發現身體的各項器官的功能是否正常,有無感染傳染病或是貧血等,也可以檢查出有無潛在的腫瘤疾病。

 

X光檢查:

可以提早發現貓咪是否有關節炎的現象,腎臟、膽、膀胱等部位有沒有結石,以及心臟是否太大、肝臟功能是否正常等等疾病。

 

 

動動你的滑鼠,點個讓老闆開心一下。謝謝大家!!

 

台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台中貓寵物用品店批發│高雄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台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新竹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桃園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內湖貓寵物用品店批發│中壢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嘉義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公館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板橋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士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新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淡水貓寵物用品店批發│苗栗貓寵物用品店批發│彰化貓寵物用品店批發│

arrow
arrow

    海登寵物用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